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我市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检查 打击消防“山寨货”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全力推进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3月15日,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消防产品生产企业及销售门店开展监督检查,重拳打击冒牌“山寨”消防产品。


  活动中,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3家消防产品生产企业和4家消防产品销售门店开展了专项整治检查行动。在消防产品生产企业,联合检查组重点对消防产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环境、工艺流程、产品质量控制体系等进行检查,确保消防产品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和规范;在消防产品销售门店,检查组围绕产品来源、销售记录、产品标识等进行随机抽查,对检查中发现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检查组严格按照相关法律程序,现场予以严肃处理和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有效打击了消防产品生产、销售中的假冒伪劣产品,真正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了消防产品正常的市场秩序。在检查的过程中,联合检查组还向各企业、门店负责人详细介绍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以及普及消防产品的管理、检查和维护保养相关知识,切实消除因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导致的火灾隐患,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


  针对日常可能出现的消防骗局,消防部门也发出温馨提示,表示消防部门面向社会单位的消防教育培训均为免费,不存在也不可能出现任何收费的品类、项目,更不存在所谓的“必须购买教材”;同时,消防部门从不生产、经营、贩卖消防设施设备或器材装备,更不可能打着任何旗号推销、强制销售消防产品;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在给予单位或个人罚款的行政处罚时,会制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和《罚款缴纳通知书》,罚金绝不会通过转账等方式汇入个人账户。希望广大市民要时刻提高警惕,如遇到相关消防套路,应及时向消防部门进行核实,谨防上当受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