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东兴街道介绍

       东兴街道位于黄岐山大道以西,环市北路以南,西、南面毗邻榕江,面积6.6平方公里,总人口约5.17万人,下辖玉浦、凤潮、淡浦、沟尾、卢前、仁港、义河、埔上、人家头、马牙等十个社区(居委)。

宜居东兴

       地理位置的优越以及交通的便利,促使了房地产业在东兴的蓬勃发展,房地产业已成为东兴街道的重要支柱产业。随着东兴的城市建设不断加快,城市面貌大大提升,宜居宜业核心区已初具规模。东兴街道着力于为辖区居民提供方便安心的居住环境,在辖区内积极开展“清三边、治五乱”活动,对马牙市场和银河商业城摆摊占道行为进行清理整治,确保市场内道路畅通、环境卫生;积极开展“防控禽流感、确保群众放心食用禽类”的活动,对辖区内的禽类批发市场和档口进行清理和整治,坚持1110制度,确保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辖区内的大型小区有金润·帝豪湾、榕江华府、金都花园一期、金都花园二期、金碧尚都、金港湾、榕江明珠、贵源豪湾、华润花园、兰溪庭苑等,其中金碧尚都、金都花园二期、金港湾、榕江明珠、华润花园等由“三旧”成功改造。

商贸东兴

       东兴是榕城区的商业重镇,大型企业有市烟草公司、广百百货、宏和集团、榕江大酒店等。东兴商贸业发达,是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区,主要形成两大商务圈,分别是以万业广场为中心的中高端百货、金融证券、商务酒店、休闲娱乐商务圈,拥有广百百货、揭阳首家外资银行汇丰银行、交通银行、东莞证券、华联期货、创鸿和丰酒店等知名企业;以宏和大厦为中心的金属材料交易、金融证券、商务酒店商务圈,拥有规划总占地面积1000亩的国际级金属材料和五金不锈钢制品交易集散中心和全国唯一一家国家级不锈钢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银行揭阳市分行、广发证券、中信证券也设立在此。2013年完成限上销售总额164.23亿元,占整个榕城的58.6%,2013年完成规上工业产值8.25亿元,2014年上半年完成限上销售总额94.915亿元,占整个榕城的52.5%,2014年上半年完成规上工业产值3.939亿元,现有商业限上法人企业57家;规上工业企业7家。

文明东兴

       街道以创建省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市民素质提升、城市环境改善为重点,深入广泛宣传发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全面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努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力求为群众营造一个清新、优美、和谐、便捷的人居环境。加大文化基础设施投入,为文明创建提供丰富的载体,街道全面建成各社区农家书屋,东兴文化站被评为省 “一级文化站”。

平安东兴

      街道强化群防群治,及时掌握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使化解社会矛盾的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积极开展平安社区、平安单位创建,积极采取防控措施,加强治安巡防队和基层警务室的建设,人民调解、刑释改教、社区矫正、依法治理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全面铺开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工作,全面筑牢火灾防控网。2011年,东兴派出所被评为“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连续七年被省公安厅评为二级公安派出所,连续两年荣获“全省执法示范单位”称号。东兴街道综合治理、610工作多年连获先进单位称号,多年来,无重特大事故发生,无进省进京上访事件和影响稳定的集聚集访事件,全街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