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梅云街道介绍

       梅云街道位于广东省揭阳市区西南部,东邻仙桥街道,西接普宁南溪镇,南依紫峰山,北临榕江南河,是揭阳市著名的侨乡,区域面积25.32平方公里,下辖20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66433人。地处榕江平原,溪河纵横交错,土壤肥沃,素有"鱼米之乡"之称。这里依山傍水,青翠葱笼的紫峰山、波涛浩渺的榕江水构成了独特的山水家园。省道236线穿境而过,水陆交通便捷,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近年来,先后建成吉荣路、长善大道、紫云路、紫峰路、镇东路等一批主干道和村道,形成四通八达的道路交通网络。进一步抓好供电、供水、美化、绿化等工作,形成良好的投资环境。街道悠久的历史、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造就了这里深厚的人文底蕴,赋予了这片土地独特的灵性,这里就是揭阳市著名侨乡——梅云街道办事处,一个拥有光荣历史记忆与辉煌建设成就的地方,一个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并正在迅速崛起的新兴镇区。近年来,梅云街道先后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平安街道"、市基层人民武装部"四个基本"建设优秀单位、"依法治市工作先进单位",被省、市评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两基"达标先进单位、村民自治模范办事处、维稳和综治先进办事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