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榕华街道介绍

       榕华街道位于榕江北河之滨,与广东省揭阳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隔河相望,成立于1992年5月,东与榕东街 街道一角道办事处接壤,西至东风河,南至进贤门大道,北至榕江北河,辖区面积2.43平方公里,户籍人口6.5万多人,辖进贤、进安、进东、天福、北门、丹凤、埔上、巷畔、港墘、西头和凤港11个社区居委会。街道拥江御水,守城区之核心,汲榕水之灵气,汇人文之精粹,是商贸旺地、宜居宝地、人文洼地。辖区内交通四通八达,吸引了卜蜂莲花、东方康宁购物广场、苏宁电器等一大批大型企业进驻落户,江南新城、明珠帝苑、岭南明珠等现代化住宅小区纷至耸立,宜居宜商,是新揭阳人首选的商住宝地。近年来,榕华街道紧紧围绕“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和谐是第一目标、人气是第一关键”的总体思路,以打造“发展榕华、活力榕华、人文榕华、和谐榕华”为目标,高扬“临江南路精神”,抢抓机遇,奋力拼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政治、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呈现出稳定、健康、有序的发展态势和良好局面。街内11个社区已有8个社区被评为广东省“六好”平安和谐社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