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中山街道介绍

       榕城区中山街道办事处位于榕城市区中心,东至东环城路,南至榕江南河,西至南、北滘河,北至榕江北河,毗邻新兴街道办事处、榕华街道办事处、西马街道办事处。辖区面积0.754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3023人。下辖永革、东门、店马、南门4个社区居委会,是榕城区唯一一个纯居民户口的街道办事处。辖区交通发达,东环城路,南环城路,北环城路环绕辖区周边,思贤路和店马路,连接榕城市区西入口。辖区内拥有进贤门、学宫、城隍庙、双峰寺、禁城等省、市著名的文物景点,文化氛围浓郁。街道办事处采取有效措施巩固街道工业,积极整治文物景点的周边道路,维护交通秩序,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吸引游人前来观光、旅游,促进辖区服务、中介、饮食、零售等第三产业的全面发展。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街道办事处还十分注重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并取得显著成效,辖区治安稳定,政通人和。永革社区居委会被省评为优秀安全文明小区,辖区内正月十一举办的“行头桥”、“安仔街“等传统节目更是热闹非凡、闻名遐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