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揭阳古城保护建设项目入选2017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

      在近日举行的2017年全国旅游投融资促进大会上,国家旅游局会同国家开发银行等12家金融机构共同发布了《2017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广东省共有24个旅游项目入选,其中包括揭阳市的揭阳古城保护建设旅游项目。

揭阳古城保护建设项目顺利推进。这是市区学宫及韩祠路鸟瞰图

 

      揭阳古城保护建设项目由揭阳古城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总面积约为5.8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8亿元,建设周期为2014~2022年,项目重点建设内容为古城核心区提升工程、古城基础设施优化工程、南浦防洪生态文化工程,修缮建设中山路骑楼区、城隍路、观音仔街等古城道路,建设潮汕历史文化展厅及停车场、修缮治理古城水系等。项目计划全面完善此区域的各项软硬件设施,最终完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

     

    按照《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推荐工作的函》相关要求,综合考虑项目成熟度、开工条件、市场前景、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国家旅游局与国开行、进出口银行、农发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12家银行共同组织专家严格评审,最终确定了680个旅游项目进入《2017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

 

    下一步,市旅游局将积极对接当地有关金融机构,以优选旅游项目为“抓手”,加强指导帮扶,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尽早把旅游项目转化成游客喜爱的旅游产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