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冬日,来一趟有“温度”的旅行



四季如春的海南三亚,是“暖冬游”线路的热门目的地。综 图

  □记者 林宝凤

    时下正值寒冬,综观各旅行社门店架上的产品,最热点莫过于“冰雪游”“温泉游”等主题旅游线路。近日,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各类主题的“暖冬游”旅游线路纷纷亮相,引起不少旅游爱好者的关注,尤其是受到中老年人的喜爱。其中,海南、福建、广西等我国南方的一些旅游线路以及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一些国际旅游线路也悄然升温。

  “暖冬游”线路涨幅不明显

    据了解,最近预订“暖冬游”的游客同比上月增加了近20%,而在这些线路中,国内线路以海南三亚为主,国际线路以泰国、澳大利亚为主。“目前来看,境内或是境外‘暖冬游’线路的价格,与往年同期相比,均未涨价。”市区一旅行社负责人介绍,海南三亚、福建厦门、广西柳州等热门旅游线路的报价涨幅并不明显。甚至部分线路还推出让利价格,在春节前掀起出游小热潮。

记者走访市区旅游市场发现,多家旅行社近期正在主推适合老年人“暖冬游”的线路,如云南、贵州、四川、厦门等线路,前来咨询报名线路的市民也非常多。在采访中,旅行社工作人员提醒,“暖冬游”属于近一个月来最热门的旅游产品,想体验“暖冬游”的游客,需提前预订机票、门票等相关旅游产品。

    选择“暖冬游”的游客群体以中老年人为主,“近期我准备带80多岁的老母亲出游,虽然对‘冰雪游’很是向往,但是考虑到母亲的年龄太高了,去太寒冷的地方怕不适应,所以还是考虑到温度合适的地方出游。我们目前初选了泰国线路,而且这线路近日有优惠活动,性价比高。”正在旅行社咨询线路的林女士说。从出游形式上看,跟团游、自由行、半自助、私家团等形式皆有,以灵活的旅游方式供游客选择。 另外,记者从同程旅游网发现,近期机票价格也较为平稳。

  海南厦门云南是“暖冬游”最热点

    “国内的‘暖冬游’目的地还是有很多的,但是最热门的莫过于海南、厦门、云南这三个地方。其实这几个地方的旅游线路平时也都很热门,这时的出游群体是以中老年游客为主,就更加带热这些线路。”市区一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小陈介绍。

    在采访过程中,小陈介绍了这几个“暖冬游”目的地的热点所在。第一个是海南,它是中国的最南端,这里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即使在一月份这里的平均温度仍有17~24℃,完全感受不到冬天的存在。三亚是海南最南端的城市,这里背靠高山,面临大海,有非常漂亮的海湾,这里的海湾沙滩是非常有名的,在三亚,一年四季都可以入海完全不会感到寒冷。第二个是厦门,位于福建沿海地区,这里属于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年均温度都在21℃左右,夏天凉爽冬天温暖。你可以骑着自行车沿着环岛路骑行,可以去曾厝垵散步品尝美食,可以去鼓浪屿上拍下美丽的照片,这座城市能给你带来一种休闲的感觉,这里有大海、有沙滩、有岛屿,是一种别样的小清新。第三个城市则是一年四季如春的云南大理,这里没有其他城市的快节奏,只有独属于大理的慢节奏生活,大理是一个让你享受生活的城市,在这里冬日暖暖的阳光照射在身上,让人舒服得直打瞌睡。如果不喜欢发呆着又过了一天,可以去苍山洱海看看,去大理的大街小巷走走,总能找到令自己舒服的地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