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榕城区政协委员开展高新科技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视察

    11月18日,区政协精心组织调研组围绕“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展专题调研视察。区政协主席陈丽容、副主席李锐春、区政协科技专委成员、区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有关同志等出席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广东共享创新孵化器有限公司、广东思迪嘉鞋业有限公司等地,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分别与他们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等。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情况通报。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区高新技术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策略明确清晰,发展方向正确,符合榕城实际,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已成为我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抓手和着力点,对助推打造榕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就如何推动榕城区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组提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要整合资源,研究出台政策扶持措施,积极争取各级专项资金支持。加强与先进地区优秀的高新技术企业交流合作,加大榕城本土龙头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深度和广度,高新技术产业联动发展要结合榕城五金、鞋业和塑料等传统优势产业,深挖榕城本土文化元素,坚持以原创为重点,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目标的产学研一体化的开发体制,建立集创意、研发、产品制造、衍生品开发及市场推销等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运营机制,力争在竞争激烈的新兴市场上开拓一片新天地。要注重人才培养,不仅要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而且要培养自己的专业人才,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大与各大高校研究所、专家教授学习交流,建立多层次、全方位服务榕城高新科技发展的人才队伍,为实现榕城高新技术产业跨越发展添砖加瓦。

    政协委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借助政协的平台作用,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各自优势,共同为支持民营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建言出力;政协委员企业要积极投身创新发展,为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带好头、立标杆,努力助推我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榕城区政协

整理:榕城发布编辑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