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志愿先锋——共青团榕城区委组织开展学雷锋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3月10日,团区委结合疫情防控和创文创卫工作,组织市星火义工协会、市崇善义工服务队、市华勋慈善会、市蓝天救援志愿者协会、市助爱回家慈善会等多支志愿者队伍共70名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为避免人群聚集,志愿者们分成小组,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拿上扫把、铲子、垃圾夹等工具,散布到市区多条主干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仔细清理捡拾隐藏在角落里的纸屑、塑料袋、矿泉水瓶等,并对牛皮癣和落叶等进行全面清理。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群众和沿街商铺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积极向市民群众普及有关卫生防护知识,动员市民群众和周边商户一起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中来。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们的身体力行,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志愿服务,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志愿先锋”的良好效应,共同营造一个卫生整洁的城市环境。

       接下来,团区委将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围绕创文创卫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文明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浓烈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