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护水争当河小青,志愿服务我先行——团榕城区委开展“河小青”助力河长制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青年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立足守护青山绿水。3月10日,团区委联合市华勋慈善会组织30多名志愿者在临江南路湿地公园举行“护水争当河小青,志愿服务我先行”——“河小青”助力河长制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在做好自我防护措施的前提条件下,有分工、有组织地开展河道清理工作,仔细清理河边垃圾,并对岸边漂浮物进行打捞,同时对河岸居民进行水资源保护和环境保护讲解宣传,引导群众不乱丢垃圾,不破坏河道绿化等。志愿者们用捡拾垃圾的举手之劳,为留住绿水青山、重现河清尽绵薄之力。


       通过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让榕城青年志愿者们真正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下一步,团榕城区委将继续围绕“河小青”助力河长制志愿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成为治水护水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以实际行动助力河长制,以青春的名义守护榕城的绿水青山,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