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美丽岐山 你我共建——榕城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本报讯(记者 陈星星 郑乔慧 通讯员 巫超明) 为进一步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巩固提升近期黄岐山森林公园的违搭物清拆行动工作成果,给市民创造一个环境优美、卫生整洁、休闲舒心的活动场所,榕城区17日上午组织开展了“美丽岐山·你我共建”为主题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拆违活动。

WeChat 圖片_20200717112419.jpgWeChat 圖片_20200717110730.jpg

  此次活动由榕城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黄岐山森林公园管理处承办。当天上午,黄岐山森林公园管理处、榕城区直有关单位和相关街道及社会志愿者共150人身着“红马甲”来到黄岐山,在“美丽岐山·你我共建”主题展板上签名,为共建美丽岐山许下承诺。随后,志愿者们手持夹子、扫把等工具,沿着阶梯拾级而上,沿途清除卫生死角,清理乱堆乱放乱挂等垃圾杂物(见图。苏 翔 摄),清除非法小广告、乱涂乱画等影响园容园貌的现象,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市民共同爱护黄岐山、保护黄岐山的环境。

WeChat 圖片_20200717110743.jpgWeChat 圖片_20200717110739.jpg

  阶段来,黄岐山拆违力度持续加大。整治活动当天,黄岐山东阳营前片区,拆违整治行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据东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延潮介绍,拆除点是不符合规划、影响森林公园景观的违搭建筑,借此次整治契机对其进行拆除,当天一并拆除的还有山东围社区两处违建。据统计,自6月15日以来,黄岐山森林管理处积极联合榕城区东升街道、东阳街道及有关社区开展专项环境整治活动,对黄岐山森林公园范围内的19宗违搭物进行清拆,清拆面积共计725平方米。

WeChat 圖片_20200717170141.jpgWeChat 圖片_20200717171352.jpg

  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榕城区城管执法局组织了东阳执法中队、东升执法中队、东兴执法中队和机动三中队四个执法中队,对黄岐山周边违搭违建进行清拆整治,同时协调龙马环卫公司调配垃圾转运车、环卫工人,做好垃圾杂物的清运清理,营造了良好的整治声势。

  为更好地加强黄岐山森林公园的管理,经市委研究决定,黄岐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划转榕城区人民政府管理。榕城区提出,要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为契机,解决黄岐山森林公园存在的脏乱差现象,打造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的森林公园,营造良好的环境卫生条件;提高市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和环保观念,营造“保护黄岐山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带动市民群众共同建设“美丽岐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