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榕城区部署推进创文创卫工作:立足主战场地位 不折不扣抓落实

  近日,榕城区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推进全区创文创卫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围绕创文创卫目标要求,全力以赴打好创文创卫这场硬仗,当好全市创建工作排头兵。

  会议对榕城区阶段来开展创文创卫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提出,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坚持立足主战场地位,全力以赴、全民动员、全心投入,把创文和创卫工作一体谋划部署、整体协同推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明确目标,强化系统思维,把握好创卫点位达标、环境卫生整治、环卫设施配套维护管理、城市“六乱”治理、“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农贸市场秩序整治、“五小”行业整治、污染防治、创建资料完善提升等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予以突破,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运营水平。要落实责任,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明确领导、属地、属事和个人“四方责任”,确保每个层级、每项任务都有人专抓专管,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严明纪律,用最严格的纪律,倒逼拿出最强大的执行力,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创文创卫工作。

  在加强创文创卫工作部署的基础上,连日来,榕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领检查组检查新兴街道办事处周边、江南新城一期周边、上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周边及垃圾转运站等地,实地查看各点位的卫生环境、氛围布置、停车秩序、基础设施建设等,督导检查当地创文创卫工作推进情况。检查组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标对表,对存在的问题抓好落实整改,加强协作补齐短板弱项,做好资料完善、环境卫生整治、氛围营造、停车秩序、垃圾日产日清等工作,加强“五小”行业监督管理,督促企业亮证照经营,做好控烟等工作,逐条逐项过关,确保创文创卫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卫生意识和环保意识,调动辖区群众参与创文创卫的积极性,让群众在创建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