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榕城正式启动无牌“摩电”临牌备案登记上牌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二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提高“摩电”车辆上牌率,26日,榕城区各镇街同步举行无牌“摩电”临牌备案登记上牌工作现场会,正式启动全区无牌“摩电”临牌备案登记上牌工作,让群众在家门口体验方便快捷的上牌服务。


  当天,榕城区无牌“摩电”临牌备案登记上牌启动仪式在仙桥街道西岐文化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咨询、办理业务。活动现场设置取号窗口、受理窗口、取牌窗口和上牌工作区,民警和西岐村服务点协管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分发相关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摩电”临牌备案登记上牌流程、手续以及上牌后需要注意的事项。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民警在仔细核验群众携带的身份证、购车凭证、车辆合格证等有效资料和进行验车程序后,向符合要求的二轮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所有人发放临时标识牌证,并现场帮助安装临时牌,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


  与此同时,为切实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民警在现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向在场群众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提醒群众在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要自觉戴安全头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据介绍,榕城区无牌“摩电”临牌备案登记上牌工作从4月26日起全面启动,将持续至6月底。为全力推动临牌登记上牌工作高质高效开展,榕城区公安交警部门和各镇街将主动服务群众、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为群众上牌提供便捷、快速、贴心的服务保障。首批核发3万套二轮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临时标识牌证,后续还有17万套临时标识牌证将陆续发放至各镇街服务点。此外,从7月1日起,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摩电”专项整治行动,严格限制无牌“摩电”上路。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雪锋到场督导检查无牌“摩电”临牌备案登记上牌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