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榕城区政协赴大南海石化工业区考察交流

  近日,榕城区政协领导一行到大南海石化工业区,考察交流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


  在项目基地,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整体园区、厂区产品码头、招商推介规划展示馆等地,详细听取了解项目总体规划建设和运营投产情况,并围绕园区规划、产业链延伸、创新驱动、要素优化、政策支持、绿色发展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


  据介绍,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生产规模为2000万吨/年炼油+260万吨/年芳烃+120万吨/年乙烯,并配套建设30万吨原油码头和最大10万吨级泊位的产品码头,占地约953公顷,通过优化炼油、芳烃、乙烯原料构成和工艺流程,实现“宜油则油、宜芳则芳、宜烯则烯”,项目投产后预计销售收入可达820亿元/年,将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中国石油炼化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广东省“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新格局、提高区域发展平衡性及协调性,推动粤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考察组认为项目日新月异的发展成绩喜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振奋人心。考察组指出,榕城区具有良好的工业经济基础、地理优势,打造了塑料鞋(塑胶制品)、模具、纺织服装等工业支柱产业,与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地域相近,交流往来十分频繁,在石化全产业链布局、人才交往、用工合作等方面具有很大合作空间,两地要抓住机遇联动发展,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尤其是在石化产品的销售和下游原料的采购方面,可节省不少物流成本,有助更好助推两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考察组还到乡村振兴项目惠来石碑山角领海基点主题公园参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