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韦锋带队调研绿美榕城生态建设工作

640.jpg

  1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韦锋带队到西马街道、榕东街道,实地调研社区绿美生态建设、滨江湿地绿化基地项目建设等工作,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一体推进公共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让老城区老巷道旧貌变新颜;要科学规划建设,综合考虑景观效果、实用功能、养护成本等,更大力度改善榕江沿岸生态环境,全面提升滨江风光带功能品质。

韦锋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西马街道新风社区、榕东街道临江南路等地,听取绿美生态建设有关情况汇报,现场指出工作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西马街道、新风社区要继续做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老巷道绿化美化等工作,积极探索老旧危房改造盘活路径,通过建设小景观和公共服务设施、引入新业态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土地综合开发利用效益,在优化社区人居环境的同时,不断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榕东街道、区农业农村局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关于绿美生态建设的工作要求,加快榕江沿岸环境综合整治,因地制宜、科学选种绿化树木,全面植树造林,提升绿化品质,实现岸线优化利用、人居环境改善的有机统一,推动榕江沿岸由“脏、乱、差”向“净、绿、美”提升转变,努力营造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区领导吴胜涛、属地街道和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