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榕城区税务部门开展专题宣传活动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为助力餐饮行业迎战春节消费热潮,守护人间“烟火气”,阶段来,榕城区税务部门落实细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主动开展“送政策  解难题  促发展”宣传活动,为市区热气腾腾的餐饮市场“添香”“加料”。


  税惠红利加码  餐饮企业燃干劲


  位于榕城区黄岐山大道的“拢好粤味餐厅”,是一家专注经营新式粤菜的餐饮企业,前来该餐厅打卡的食客络绎不绝。“别看餐厅现在生意不错,但刚开业的时候也遇到很多困难。”回忆创业初期,拢好粤味餐厅的创始人魏锐彬感慨地说,“幸好当时税务部门给我们带来了餐饮业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真金白银的优惠刚好帮我们补充了人工、水电费这部分开支。”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在税惠政策的帮助下,我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新菜式的研发上,相信能赢得更多食客的认可。”魏锐彬信心满满地说。


  精细服务添力  传统老店迸活力


  春节将至,揭阳老牌传统粤菜馆——新群海鲜酒楼同样忙得不亦乐乎。作为一家成立10多年的传统酒楼,新群海鲜酒楼更专注于潮汕传统美食的制作。


  “最近,随着客流量的增多,我们对发票的需求也增加,好在有税务人员上门辅导,现在我们通过线上操作,很快就完成了发票增量申请、纳税申报等事项,非常方便。” 新群海鲜酒楼的经营者陈文凯说。


  据了解,榕城区税务部门一直关注辖区餐饮业商户发展涉税需求,定期收集企业对税收工作的建议,不断改进纳税服务体验,助力餐饮企业打开市场、勇闯新赛道。


  “春节临近,酒楼已做好充分准备,也对客流量很有信心。”陈文凯自信地说,“这份信心既是因为老顾客对于我们菜肴的喜爱,也是因为税务部门对我们的大力支持。”


  政策帮扶贴心  小店经济焕生机


  天色渐晚、夜幕降临,榕城区弘德路的卢前夜市迎来了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刻,100多家经营着各式风味美食的摊档汇聚于此,慕名前往的食客络绎不绝。


  “博主带火夜市美食后,生意就越来越好了,尤其是节假日来光顾的顾客就更多了。”对于店铺火爆的生意,榕城区唇鲜餐饮店的经营者黄燕玲高兴地说。


  一份餐食、一家小店,既是黄燕玲一家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映射,也是税费优惠一路扶持的见证。“我开这家店虽然只有几年,但也感觉到税收的政策是越来越好,特别这几年,支持个体工商户的政策很多。国家一旦出台了新的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的同志总是及时上门送政策,让我们可以专心致志做生意。”黄燕玲说。


  餐饮行业是个体工商户最为集中的行业之一,在古城的街头巷尾中,像唇鲜餐饮店这样的小店还有很多。小店虽小却关乎民生。榕城区税务部门一直持续关注辖区餐饮业商户发展涉税需求,定期收集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纳税服务体验,以更简流程、更优服务、更高效率助力餐饮企业打开市场、焕发活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