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榕城区举办“赏榕古韵、齐叙乡情、共商发展”座谈会

  6日下午,榕城区举办“赏榕古韵、齐叙乡情、共商发展”座谈会,与外出乡贤、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共叙乡情乡谊,共商榕城发展大计。

640.jpg

  活动中,榕城区委书记韦锋与外出乡贤、企业家代表一同游览参观进贤门、思贤路、中山路、西湖公园,详细介绍古城规划和阶段来建设活化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乡贤座谈会上,韦锋通报了全区去年经济工作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介绍下一年工作思路,部分乡贤、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640 (1).jpg

  会议指出,榕城千年文化底蕴深厚,传统产业基础扎实,人文精神历久弥新,其发展离不开榕城各位乡贤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希望广大外出乡贤和企业家能够多关注家乡发展,遇到合适的投资机遇时,带着资金、项目、技术积极回乡创业兴业;多关注“百千万工程”以及4条示范道路、6个示范街区的“4+6”风貌改造等重点工作,主动为家乡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公益慈善等事业献计出力;充分发挥自身的人脉、资源等优势,为榕城招商引资穿针引线、牵线搭桥。榕城区将以最大的诚意,拿出更多有力的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壮大社会资本、增强市场活力,畅通经济循环渠道;落实“企业首席联络员”、区领导挂钩重点项目等制度,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真正树立起榕城亲商、安商、兴商的良好口碑。

640 (2).jpg

  会上,乡贤企业家们畅所欲言,为榕城区发展大计建言献策。他们纷纷表示,榕城近年来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新的一年,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家乡发展,为榕城实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东莞市揭阳商会会长林郁新认为,近年来榕城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投资前景非常广阔,接下来将发动商会优秀企业家,向外地企业家和投资者介绍榕城的投资环境和优势产业,邀请他们到榕城考察。揭阳市旅游协会会长林伟雄表示,近期,西湖公园的改造提升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古城亮起来了,古城停车场装扮一新,让很多市民和外地游客耳目一新。接下来市旅游协会将充分利用平台和资源,引入更多旅游资源,丰富古城业态,让大家能够更多地关注和参与到榕城的发展中来。

  区领导陈悦波、王晓龙、王拥新、邱一萍、林楷涌等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