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区委党校举行2024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举办“加快建设活力古城、产业强区、幸福家园”专题培训班

  25日上午,区委党校举行2024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举办“加快建设活力古城、产业强区、幸福家园”专题培训班。

640.jpg

  区委书记韦锋出席开学典礼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为培训学员作题为《练就过硬本领 勇担时代重任,以昂扬的全新精神面貌奋力开创榕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专题辅导报告,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经常深入一线听民情、察民意、解民忧、纾民困,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要树立大局观,不断推动干部“走出去”开拓视野、提升能力;要把握重点,科学反思复盘,做好检视提升。要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紧紧围绕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等方面,集中攻坚、重点突破,把工作抓到点子上、做到关键处,通过建设好典型镇村,激发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效应;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本辖区发展实际主动谋、主动干,主动创造机会、加快发展;要增强理想信念、树立规矩意识,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微信图片_20240326153847.jpg

  据了解,此次“加快建设活力古城、产业强区、幸福家园”专题培训班为期一周,采取授课、研讨、现场教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设了《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以昂扬的全新精神面貌奋力开创榕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实体经济、推动产业强区》《提升新时代科普能力,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激发千年古城新活力,赋能榕城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幸福家园》等专题辅导,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的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推动榕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组织保证。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吴胜涛主持开学典礼。活力古城建设、美丽圩镇建设、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现代服务业培育建设4个工作专班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各镇(街道)“百千万工程”指挥部指挥办主任和专职人员、近三批新提拔任用同志等参加开学典礼。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