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高咖啡因宣传问题

问:你好,我想咨询关于高咖啡因宣传标准以及是否可以合法宣传,目前咖啡固体饮料根据GB/T29602里要求是咖啡因≥200mg/KG。GB/T 30767-2014咖啡液体饮料的咖啡因含量要求也是大于等于200毫克/Kg;并没有明确咖啡固体饮料多少咖啡因含量算是高咖啡因,所以想咨询下; 1、高咖啡因是否可以合法宣传? 2、合法宣传的标准是什么? 谢谢。


答: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 7718-2011)有关规定,如果在食品标签或食品说明书上特别强调添加了或含有一种或多种有价值、有特性的配料或成分,应标示所强调配料或成分的添加量或在成品中的含量。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