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关于产品执行SB/T 10379-2012《速冻调制食品》标签问题

问:您好: 请问产品执行SB/T 10379-2012《速冻调制食品》,标签要求除了满足GB 7718-2011,GB 28050-201和SB/T 10379-2012标准规定,还必须要符合GB 19295-2021/4.1《速冻面米与调制食品》中标识要求:“产品标识应注明速冻、生制或熟制、即食或非即食,以及烹调加工方式”吗?有没有相关的官方公告或依据? 如果产品标签不标示“即食或非即食”是否标签就不合格。


答: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食品安全标准是强制执行的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速冻面米与调制食品》(GB 19295-2021)适用于速冻面米和速冻调制食品,该类食品的生产经营应当符合该食品安全标准规定。
二、政务咨询回复内容仅作为公众了解市场监管部门工作和解决相关问题的参考性意见和建议,不具有法定效力,不作为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依据材料。具体事件处理应当由属地管辖单位根据查明的事件事实,依照法定程序进行认定。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