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关于商标注册申请优先审查证明文件办理及后续事项

问:办理商标注册申请快速审查需要“省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出具的对快速审查请求理由及相关材料真实性的审核意见”。因此,请问:1、申请人向广东省知识产权局提供哪些文件?2、是邮寄给你们还是亲自送过去?3、邮寄地址是哪里?4、后续文件送达你们之后,是申请人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还是委托你们转交国家知识产权局?


答: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符合《商标注册申请快速审查办法(试行)》第二条所列情形之一的商标注册申请,可以请求快速审查:
(一)涉及国家或省级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大赛事、重大展会等名称,且商标保护具有紧迫性的;
(二)在特别重大自然灾害、特别重大事故灾难、特别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特别重大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公共事件期间,与应对该突发公共事件直接相关的;
(三)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实施确有必要的;
(四)其他对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者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
二、请求快速审查商标注册的申请,应当以纸件形式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以下材料:
(一)商标注册申请快速审查请求书;
(二)符合《商标注册申请快速审查办法(试行)》第二条规定的相关材料;
(三)中央和国家机关相关部门、省级人民政府或其办公厅出具的对快速审查请求的推荐意见;或者省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出具的对快速审查请求理由及相关材料真实性的审核意见。
其中,需要省知识产权局出具的对快速审查请求理由及相关材料真实性的审核意见的,需向省知识产权局提供商标注册申请快速审查请求书和符合《商标注册申请快速审查办法(试行)》第二条规定的相关材料。
三、《商标注册申请快速审查办法(试行)》可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查询。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