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行风热线】节目预告 (2023年7月17日)上线单位:揭阳市林业局

  上线单位:揭阳市林业局
  互动热线:0663-8636666
  直播时间:2023年7月17日10:00~11:00
  主 持 人:林超男


  图片



  2023年7月17日上午10时至11时,揭阳市林业局领导将进入揭阳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直播室,围绕“创建森林城市,共建绿美揭阳”这一主题进行政策解读和相关知识的科普,重点就全市林业生态建设,森林资源保护管理,野生动植物和湿地保护,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林业科普和产业发展等职能范围内的各种问题在线接受听众的咨询、投诉和建议。届时,市民群众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电话0663-8636666参与互动。



  图片



  市林业局是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设5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生态保护修复科(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森林资源管理科(森林火灾预防科)、野生动植物和湿地保护科、科教和产业科。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林业和草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林业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图片



  主要职责是:负责林业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动态监测与评价,组织林业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负责森林和草原资源的监督管理、林地管理,指导市级生态公益林划定和公益林保护管理工作。负责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检疫工作。组织实施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监督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负责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指导建设湿地公园。监督管理各类自然保护地,负责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森林公园的设立申报、规划、建设和特许经营等工作。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工作,推进林业改革相关工作,组织指导林产品质量监督。负责林木种苗、草种管理。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火情早期处理等工作。负责林业科技、宣传教育、交流与合作工作。


  直播频率:揭阳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FM103.9 
  节目热线:0663-8636666

  节目主持人:林超男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