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市领导分别带队开展文明创建督导活动

  连日来,市领导分别带队到市区开展住宅小区文明创建专题检查督导工作,提出要加强日常管理,落实责任到人,完善配套设施,积极创设优美的社区人居环境,切实让文明创建工作落地见效。

  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袁文键带队到榕城区开展文明创建督导活动。督导组先后到东兴街道榕苑小区、博雅苑B区、西马街道西湖豪苑等地现场检查,发现榕苑小区摩托车自行车乱停放,废弃花瓶乱堆放、小区内缺少市民公约、没有垃圾分类桶;博雅苑B区宣传栏内容没有按时更新,楼道口没有市民公约,祭祀纸扎焚烧桶占满楼梯门前通道,车辆乱停乱放,灭火器没有检查标识;西湖豪苑大门前路面破损十分严重,车辆随意停放,楼道口未设置市民公约、关心未成年人等公益宣传栏。针对存在问题,督导组要求,要抓紧列出条款,提高工作效率,逐项补充完善;要加强日常管理,落实责任到人,完善配套设施,积极创设优美的社区人居环境,还居民一个健康有序和谐的生活环境,以满足广大群众的美好生活期望,切实让文明创建工作落地见效。

  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奇春带队到揭东区开展创文督导活动。督导组先后到云路镇润辉新城及周边背街小巷、玉滘镇池渡村现场检查,发现润辉新城地面保洁有明显好转,但部分绿化带隐藏垃圾、培植土裸露,祭祀纸扎焚烧桶乱摆放,消防门通道堆放杂物,周边背街小巷车辆乱停乱放,门前堆放垃圾杂物,乱拉搭遮阳网,消防栓没有标识;池渡村环境优美,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但公厕保洁不到位,没有文明指示标识,郑大进府周边存在乱拉搭现象,路边建筑工地没有围挡。部分垃圾桶破损,没有乡规民约和健康教育等宣传栏。督导组要求,要抓紧时间,提高效率,对照文明标准,逐一落实补充完善。要坚决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加强巡查管理,维护已取得成果,积极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5日,市政协副主席吴少珍带队到榕城区开展文明创建督导活动。督导组先后到新兴街道东湖明珠及周边背街小巷、东升街道汇景一期及周边背街小巷现场检查,发现东湖明珠绿化带乱堆杂物、隐藏垃圾、平台公共场所乱拉搭晾晒衣物,乱张贴小广告,楼道口没有设置文明公约、关爱未成年人宣传栏,消防器材没有检查标识,大门口快递柜周边乱堆放杂物、快件;汇景一期小区祭祀纸扎焚烧桶随处乱放,垃圾清运不及时,公共用地被私人围挡,住户花盆及盆景乱摆放占用公共绿化带,消防器材设备缺失,只有水管,没有喷枪,楼道口没有文明公约、关爱未成年人、邻里和睦等公益宣传内容。督导组要求,要抓紧时间,落实责任,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逐项落实完善,补齐短板。要坚决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强巡查管理,努力提升城市形象,积极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4日下午,市创文办督查指导组到榕城区溪南街道、京冈街道开展文明创建督导活动。在榕城区溪南街道,市创文办督查指导组发现西洋路部分路段出现乱张贴广告、乱拉设电线、店招破损、路边杂物堆积等现象,电线杆和信号灯上出现“牛皮癣”,路面保洁不到位;在天福东路皇爵酒店附近,发现部分商铺“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居民楼边大量废品垃圾堆积、辅道垃圾清理不及时,地面存在不少垃圾杂物等。在京冈街道办事处周边,发现小公园存在公益宣传栏广告破损、垃圾乱扔、枯叶堆积等现象。针对存在问题,市创文办督查指导组要求两地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采取相应措施加以整改,抓好日常管理,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加强日常保洁工作,督促商铺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不断开展文明宣传活动,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为人民群众营造文明整洁的生活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