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市领导带队开展文明创建“绿美揭阳” 主题活动

  原标题:市领导带队到榕城区砲台镇开展文明创建“绿美揭阳” 主题活动


  26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庄湃澍带领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档案馆、市烟草专卖局等单位志愿者到挂钩镇榕城区砲台镇开展文明创建“绿美揭阳”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倡导爱绿、植绿、护绿新风尚,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当天,庄湃澍带领相关单位的志愿者来到砲台镇丰溪村义务植树点,大家分工协作,分区包片,铆足干劲,你挖坑、我填土,齐心协力栽下一株株樟树、沉香树苗。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一排排树苗植入泥土,迎风挺立、错落有致,焕发出勃勃生机,为枫江边增添了一抹清新绿意。


  随后召开座谈会,在听取砲台镇文明创建工作汇报后,庄湃澍指出,“百千万工程”涵盖经济发展、环境整治、文明创建、民生福祉等方方面面,各帮扶单位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以“头号力度”支持挂钩镇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砲台镇要“长”“短”结合,注重文明创建效果,让民生幸福更加可感可及,同时深化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成效;要“建”“管”结合,用好资金,扎实推进相关工程项目建设,调动村居积极性,凝聚乡贤力量,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要“软”“硬”结合,进一步筹集资金完善硬件设施和功能配套,优化基层治理,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文明风尚走进千家万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