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拒绝网络谣言,清朗网络环境”倡议书

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维护良好网络秩序,按照公安部“百日网络谣言整治专项行动”要求,榕城警方向平台广大用户发出倡议:

一、以身作则,遵法守法。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以任何形式或目的制造、传播谣言及不实信息,以身作则打击网络谣言。

二、提高警惕,加强辨识。提升谣言不实信息辨识度,可通过发布信息的权威性、内容观点的客观性、传播平台的健康性等角度辨别网络谣言,提高警惕不轻信谣言。

三、协同打击,积极举报。在关注社会热点事件、参与社区讨论的同时,如发现疑似谣言信息,积极向平台或有关部门进行举报,多方协同联合打击,全方位遏制网络谣言滋生蔓延。

榕城警方提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我国相关法律法规都对打击网络谣言等违法犯罪行为作出了具体规定,违者需承担相应的民事、行政、刑事责任。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请大家知法守法,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净化网络环境,打击网络谣言,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广大网友积极抵制网络谣言,凝聚网络言行共识,携手共建清朗网络家园。


揭阳市公安局榕城分局

2023年7月17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