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市区“行彩桥” “安仔灯”活动取消

    本报讯(记者 陈星星) 为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榕城区按照上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全区取消群众文艺游演及其他群众性文化、民俗活动。记者昨天从中山街道永革社区了解到,每年吸引近20万人流量的正月十一“行彩桥”活动取消,石狮桥今起“封桥”、“封狮”。

    据了解,永革社区接到市、区及街道有关疫情防控通知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及部署,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并决定取消行彩桥活动。石狮桥理事会24日贴出了取消行彩桥民俗活动的通知。昨天下午,永革社区有关工作人员已做好石狮桥“封桥”、“封狮”的相关准备工作,今天下午将用铁皮封住石狮桥两侧,禁止通行,石狮也同步用铁皮封起来,切实规避人群聚集可能导致病毒传播的风险,正月十七起石狮桥恢复通行。

    记者还了解到,每年吸引10多万人流量的破门楼郑“安仔灯”民俗活动也同步取消,有关工作人员已拆除彩门和相关的民俗活动装饰,同时辖区内还取消了所有民俗活动。中山街道还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广播、LED屏、宣传栏、发放《致中山市民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提高市民防疫意识和技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