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召必回,回必战,战必胜!阻击疫情,算我一份!

这个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

为防止肺炎疫情传播

很多人选择宅在家里

不出门、不聚会、云拜年

只为减少接触

降低传播感染风险

虽然不能出游了,

但大家却有了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

这是一个更有家庭氛围的团圆年、平安年


但,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这个春节却还不能宅在家里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毅然决然

挺身而出,逆势前行





“感冒好了也算我一份”

    当看到榕城区中心医院在微信群发布的动员全院医生、护士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隔离病区的《倡议书》时,手术室吴护师毫不犹豫也报了名。


吴护师正在手术室工作。


    “我看了疫情的报道,就觉得自己应该有所行动。救死扶伤是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天职,虽然近期感冒了,但我希望康复后能够加入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后来采访中,吴护师显得十分腼腆,一直强调自己只是想做点什么,并没想那么多。

    据榕城区中心医院护士长介绍,吴护师平时在医院便热心志愿服务,只要医院有组织义诊等志愿服务,她都踊跃报名。在医院得到领导同事的普遍认可和患者们的广泛好评。


“这些都是我的本分”

    看到《倡议书》后,外一科副主任林更生医师也第一时间响应报名。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医务人员,这些都是我的本分。支持在武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更加辛苦。医院启动防疫隔离病区后提出倡议,我一定积极响应,希望疫情能够尽快结束,也希望老百姓能够安安心心过年。”

林更生医师正在工作。


    据悉,榕城区中心医院被列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后,连夜采购负压病床等相关医疗设备,迅速划定隔离病区并组建由综合科30多名医务人员组成的第一医疗救治梯队。

中心医院就肺炎疫情抗击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本次《倡议书》一经发布就得到全院200多名医务人员的热烈响应,他们将作为第二梯队随时准备扩充到隔离病区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让我们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请你们也要照顾好自己,

防疫阻击战胜利那时,

我们等你们平安而返,

为你们庆功喝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