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无缝对接”勤保洁 防控疫情不马虎

揭阳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员工对果皮箱、垃圾桶等进行全面消杀。通讯员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星星 蔡晓惠 通讯员 林勇东)凌晨4时,一辆辆印有“龙马环卫”的道路清扫车开始穿梭在市区各主干道进行日常保洁工作。自2月1日起,榕城区正式启动环卫作业市场化运作,由揭阳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全面接管榕城区环卫保洁和绿化管养综合服务。连日来,龙马公司投入路面一线保洁员270名、机械设备93部等,对市区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转运、垃圾转运站和公厕管理运营等工作,为确保“平稳过渡,无缝对接”,龙马公司全面接收原有作业人员,并加派更多的保洁员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据悉,去年12月31日,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中标榕城区环卫保洁和绿化管养综合服务市场化项目,随后成立子公司揭阳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全面负责该项目的落实推进工作。这是榕城区在积极探索环卫作业市场化运作,提升市区环卫管理和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榕城区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市场化改革,有利于进一步理顺环卫管理体制,充分发挥环卫管理部门对城市环境卫生工作的管理效能,改变资源配置的单一模式,形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公众参与的环卫管理新格局,有利于构建环卫长效管理机制,提升该区环卫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揭阳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在榕城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积极谋划,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任务仍很艰巨的情况下,克服物资、人员紧缺等困难,于2月1日全面接手榕城区道路的清扫保洁、环卫设施运营管理、生活垃圾清运、绿化管养等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全力落实区城管执法局关于做好环卫行业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毒指引的工作部署,为每名员工特别是一线保洁人员配备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将网格化管理运用到日常道路保洁、垃圾转运及消杀工作中。据揭阳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共分为5个片区、14个网格进行管理,每天对全区的垃圾转运站、公厕、果皮箱以及公司的停车场等进行全面消杀。同时,采取“两班倒四班制”的作业方式,即把保洁人员分为两个班,全天共分为4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各安排一个班进行作业。为确保所有班次无缝对接,该公司提前作业时间,机械作业从凌晨4时开始,人工作业从凌晨5时开始,每天早上7:30前必须完成道路的第一次大清扫,全力营造干净舒适的市容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