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我是白衣战士,我请战”

□记者 陈星星 通讯员 林素玲 苏炯铨

    一声征调号召,满腔抗疫热情!近日,榕城区发出征调村卫生站医生投入联合检疫站排班轮值的号召,166名乡村医生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请战,将投入榕城区5个联合检疫站排班轮值,并配合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辖区内湖北来揭人员的排查、随访和体温检测等相关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风险,最大限度防止疫情传播扩散是各地各部门阶段性的首要任务。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中,联合检疫站肩负重任,值守人员任务很重、压力巨大。据了解,榕城区目前共设有5个联合检疫站,均是至关重要的关卡,也是战“疫”的第一道防线,关系着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其中,仙桥高速口和录宜卡口检疫工作负担最重。截至6日12时,累计排查107170人次。由于任务重,加上阶段来天气寒冷,连续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使不少医务人员出现身体不适,但再苦再累也击不垮一线医护人员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不少医护人员仍坚持带病上岗。

    为尽快缓解医务人员紧缺、工作繁重等问题,榕城区发出了征调村卫生站医生投入联合检疫站排班轮值的号召。加入抗疫战队的村卫生站医生需参与仙桥高速口、录宜卡口此两个联合检疫站检疫工作,配合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排班轮值,并兼顾辖区14天内从疫情高发地(湖北)来揭人员的排查、随访和体温检测等工作。

    “作为医生,一名党员,国家需要我,我坚决服从安排。”陈暖盛医师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陈暖盛是录宜村第二卫生站的一名医师,自战“疫”开始,一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在基层卫生防疫第一线。接到征调号召,陈暖盛义不容辞报名应征,表示时刻听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和管理,可尽快投入到联合检疫站排班轮值工作。从医20多年的淇美村乡村医生陈泽洪则在接到征调号召后,主动报名,立即到位,第一时间到仙桥高速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还自筹物资捐赠给卡口人员,以实际行动加入到抗疫战斗中。

    同样是第一批应征参加联合检疫站工作的黄跃龙医师是东山村卫生站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在接到征调号召之前,他们便已参与到社区检疫站值班和对湖北来揭人员的排查工作中,开展走访排查、防疫宣教,同时做好相关人员居家隔离的医学观察、生活服务及跟踪访问。“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白衣战士,我,随时准备上战场,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黄跃龙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