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榕城区教育系统 :“四精准”开展师生排查

    为了将疫情隔离在校园之外,榕城区教育系统全面开展“四精准”排查。对湖北籍师生情况开展全面排查,通过“区教育局 -学校-年级-班主任-学生及家长”五级联动网络,精准掌握辖区内湖北籍师生分布情况、校内分布情况、身体健康情况、动态行踪等信息,并落实专人进行信息跟踪。截至目前,排查师生人数超过13万人,排查情况一并报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区指挥部分解进入街道的网格化管控。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的渠道,榕城区教育局迅速组建10个工作组,分别挂钩十个街道,全面取缔聚集性办学活动:一是部署落实全区学校、幼儿园立即取消春节元宵期间各种聚集性文体活动及研学实践活动,同时严令禁止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青少年宫、校外非学历培训机构在寒假期间提前开学、提前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二是通过校讯通、公众号、致家长一封公开信等形式,督促全区师生及其家人寒假期间尽量不外出,不去人群密集处,不参加包括聚餐、培训、比赛、展示、评比、民俗活动等一切的聚集性活动。三是深入基层对辖属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检查各机构落实防控情况,杜绝提前开学、提前补课或进行培训等活动,并坚持做到“盯实看牢,跟踪督查,加强防控”,保持每日对辖属中小学校、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的跟踪关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