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 仙桥退役老兵捐款助力抗疫

□记者 陈星星 通讯员 郑锐强

    “我是一名老兵,一名1973年入伍的老兵!在全国人民都在抗击疫情的时刻,我也要尽我的能力,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我爱祖国,我爱武汉!”榕城区仙桥街道篮兜社区退役老兵郑映华眼噙泪花对记者说。这位直爽的退役老兵不留姓名,捐出1000元退休金给一线抗疫工作者的事迹,感动着很多人。

    11日上午,郑映华怀揣着平日里攒下来的1000元退休金来到仙桥街道办事处,把这份沉甸甸的“心意”放在街道工作人员的手中,并递上了一张写着“我爱祖国,爱武汉!我是73年老兵”字样的纸条,便转身离开了。没有留下姓名,也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只留下了一句话:“这样就好,希望能为一线抗疫人员出点力。”

    街道工作人员通过退役军人登记系统,几经辗转、搜索,终于找到了郑映华。当记者来到郑映华家中采访时,郑映华总是说,我只是做了一名军人该做的事。

    1973年入伍的郑映华是53203部队的一名战士,在部队服役3年,曾获嘉奖两次。退役后,郑映华在家务过农,到供销社当过售货员,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在揭阳市农商行古溪分行做起了保安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郑映华几乎天天守在电视机旁,时刻关注着疫情的相关动态。“看着这么多人因疫情受苦,我心里非常难受。看着这么多医务人员和仙桥街道一线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奔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非常感动,我虽然不能前往一线支援,只能尽自己的努力,把一点心意捐给抗疫一线的人。”郑映华说。

    穿上军装,他扛起枪筑起保障民众安居乐业的堡垒;卸下战襟,他不改军人本色,把卫国保家的情怀化作了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这就是一名老兵,一名1973年入伍老兵令人感动的爱国情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