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揭阳新闻:榕城消防“三小场所”灭火救援经验获推广

 

主持人:昨天,揭阳消防支队召开“三小场所”灭火救援试点工作现场会,推广榕城消防大队的经验做法,提高全市消防部队灭火救援实干能力。

主持人: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消防官兵听取榕城消防大队有关“三小场所”灾害事故特点和处置样品介绍,并观摩了安全员规范、各类门窗破拆、人员搜救等现场演练,据了解,榕城消防大队不断创新灭火救援工作思路,探索出一套科学高效处置“三小场所”灾害事故的战术战法。

榕城消防大队榕城中队指导员高浩杰:我们从门户破拆、人员搜救、人员救援,三个方面着手进行研究,形成一套完善的救援制度规范,更好地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普宁大队占陇专职消防队队长陈炳涛:我们在基层接触火灾现场很多,时间就是生命,每次救援如果时间能节约一秒钟,可能对被困人员就有更多的生还机会,这个现场会我学到很多的东西,回去之后要把学到的长处好好推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