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榕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开展寄宿制学校消防安全检查-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为做好学校复学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校园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榕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对寄宿制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学生复学提供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区消防大队与区教育局组成工作组,深入辖区各寄宿制学校,重点对学校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场所进行检查,主要排查场所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人员是否落实消防安全培训,学校是否制定应急疏散制度等。在检查过程中,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工作组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同时通过现场抽查,检查学校“四个能力”建设情况,并现场组织人员开展培训,提升学校消防管理工作能力及消防业务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净化了校园消防安全环境,为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微信图片_20200724165103.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