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榕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长效化和便民化发展。3月19日,榕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及礼品等形式,现场为居民讲解烟感报警器、防毒面罩、疏散指示标志及应急照明灯的使用方法,并讲解家庭火灾预防、火灾隐患的检查消除、火灾初期扑救及发生火灾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呼吁居民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紧绷消防安全弦,防患于未然。随后,大队宣传人员现场组织居民开展消防技能实操实训,通过宣传人员的现场讲解、示范与指导下,现场居民轮番上场,亲身体验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对于突发火情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周边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