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榕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区医疗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为加强全区医疗卫生系统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各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期,榕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区医疗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先培训、后示范、再实操”的形式展开,大队宣传员以近期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火灾形势现状,详细说明了做好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并重点讲解日常消防基础常识、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火场疏散和逃生技巧、日常防火巡查检查等内容。随后,大队宣传员现场组织医务人员开展实战演练,参训人员参照预定演习方案,迅速引导人员紧急疏散,整个演练做到了熟练、快速、准确。最后,参训人员在大队宣传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练习,医护人员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全过程。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提升了医疗场所消防安全的“自知、自查、自改”能力,有效增强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各医疗场所对火灾事件的防范和处理能力,切实做到筑牢医疗场所消防安全防线。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