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榕城区召开区政府七届33次常务会议

  2023年12月13日下午,陈宏鑫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33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和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讨论决定有关事项。

  会议学习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强调《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颁布实施,是党中央部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全区要深刻认识该法的出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必然要求,也是适应实践的迫切需要,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全区反诈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和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深刻吸取此次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针对冬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等情况,举一反三,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以来我们党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方面进行的成功探索、取得的历史成就,深刻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做好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