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榕城区召开区政府七届34次常务会议

  2023年12月26日下午,陈宏鑫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3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和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对“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讨论决定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推动榕城区更好落实国家战略、履行国家安全职责、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复杂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正确认识和处理“稳”与“进”、“立”与“破”、“质”与“量”、“短板”与“长板”的关系,解放思想、迎难而上、奋起直追,切实推动我区经济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和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并部署全区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防灾减灾救灾的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准备,完善各类极端灾害情况下的处置预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找准乡村振兴的切入点,提高工作实效,将先进经验充分融入到全区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去,突出抓好“千村万池百里河道”清淤行动、绿美榕城生态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发展。要全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补短板,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目标,加快农村公路、污水管网、供水、电网、物流、信息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和品质。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抓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完善农村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切实把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榕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榕城“三农”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办公室关于《榕城区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的汇报。强调政务公开是政府依法行政、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和应尽义务,对于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政府形象、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紧扣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联动协调,全力以赴推进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