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评残服务进基层,助催脱贫奔小康

  为贯彻落实8月9日“全市脱贫攻坚落实属事责任紧急工作会议”的精神,尽快落实对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疑似残疾人评残和办理残疾人证,8月12日,榕城区残联在榕城区卫健局的大力支持下,与榕城区中心医院和榕城区慢性病防治院等部门在仙桥街道开展现场集中评残和上门评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榕城区残联对于残疾级别较低、行动方便的疑似残疾人,采取集中设点评残;针对卧床不起的疑似残疾人或有暴力倾向的精神障碍患者,区残联工作人员和评残医生在社区干部的陪同下,冒着酷暑,深入残疾人家中,挨家挨户上门评残。在深入基层评残的同时,区残联工作人员向疑似残疾人及其家属宣传持证残疾人享受的优惠政策,积极动员疑似残疾人评残办证。

  榕城区残联工作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班加点,部分残联同志连续工作10多小时,当天将鉴定的残疾人信息录入第二代残疾人证系统,并及时进行公示,做到当天评定当天办证,让持证残疾人及时享受优惠政策,助催残疾人脱贫奔小康。

  据统计,活动当天,鉴定疑似残疾人65人,办理残疾人证56份,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


榕城区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8月13日

微信图片_20200813161505.jpg微信图片_20200813161537.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