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榕城区政协发动委员、社会各界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榕城区政协始终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先后发出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抗击疫情的《公开信》《倡议书》,动员全区政协委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踊跃为疫情防控工作捐助善款和物资,有力地支援了疫情防控一线。


  面对疫情,榕城区政协企业界委员在做好本企业疫情防控的同时,纷纷以个人或所办企业名义慷慨解囊、捐助款物,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区政协委员、经济一专委副主任林少明通过多方联系采购到1.2万多个医用口罩,第一时间全部送往基层前线,并积极发动专委成员为防控一线筹集最紧缺的防护物资。其中,黄浩明、谢友亮等得知口罩等紧缺的情况后,马不停蹄奔走各地,短短几天分别购得5万多个口罩等物资,并及时送往医院、社区一线,确保每一个辛苦得来的口罩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同时,驻外委员黄秋平还协调组织企业集团在广州的一处酒店,无偿提供给当地湖北籍滞留旅客入住,为其提供人文关怀和温馨服务。阶段来,该区企业界委员共筹集各类口罩20多万个,为榕城区、空港经济区以及企业所在地社区、医疗机构等地防控工作提供经济界助力。


  与此同时,宗教界的释传性、释耀勇、释耀合、释耀志、释光彬、张信光等委员充分发挥自身引领作用,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还积极组织动员广大信众和爱心人士发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精神,通过各种渠道捐助善款和物资累计70多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切实为防控疫情奉献力量。


  疫情同样无时无刻深深牵动着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的心。“在困难面前,我们发挥港澳委员的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港澳专委副主任黄少华带头捐赠10万港元,专委副主任郭锐忠捐赠10万港元和1500多个N95口罩,并积极动员港澳专委、香港榕城商会筹集捐资39万港元,克服种种困难从海外采购防护口罩等防控物资,在短时间内就完成采购物资、对接一线、安排物流等一系列工作,为防控一线提供物资支持。


  小小的防护口罩,一批批医用消毒药水,不仅彰显着榕城政协委员的拳拳爱心,更是众志成城、全民携手共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坚实屏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榕城区政协发动委员、社会各界、群众捐款150多万元,捐赠口罩20万多个以及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一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