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榕城:迅速推动招商工作取得新突破

  近日,榕城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提出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落实,迅速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林春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深刻认识目前招商引资的紧迫性和严峻性,主动积极外出招商,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要对线索项目提供全过程全流程跟踪服务,确保项目能够顺利签约落地投产。要抓好资源清理盘活,对各自辖区内的闲置土地、闲置厂房、集体企业土地资产和楼宇场地等进行清理盘活,利用现有厂区转型引入各种平台类、跨境电商、直播带货等不需要土地约束的招商项目。要鼓励企业增资扩产,积极鼓励具有领先优势和竞争力强的重点企业投资建设新项目。要持续开展排查,分析研究较为成熟的村镇工业集聚区,统一采用分期推动改造的方式进行,逐步解决制约企业增资扩产的用地问题。要积极向上对接,紧抓国土空间规划调整窗口期,全面摸查辖区内适合“工改工”地块,积极向上争取纳入国土空间规划。要加强督查考核问责,制定项目签约、项目开工、项目投产情况排行榜,督促各镇街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比学赶超,对长期靠后的要采取相关问责措施。


  会上,有关街镇和单位分别作工作汇报。会议还对绿美榕城、“工改工”等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