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榕城区召开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推进会,努力实现“魅力榕城、实力镇街、活力乡村”美好图景

  19日上午,榕城区召开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提出要以产业发展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增强乡镇(街道)联城带村节点功能推进县域新型城镇化水平,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努力实现“魅力榕城、实力镇街、活力乡村”的美好图景。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林春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宏鑫主持会议。

640.jpg

  会上,区委副书记王晓龙传达全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并部署全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

  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百千万工程”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盯“一年开局起步、三年初见成效、五年显著变化、十年根本改变”的目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副担子挑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把省委“百千万工程”的“施工图”转化为榕城追赶发展的“实景图”。要聚焦工作重点,立足榕城实际,全面统筹区级的优势、镇街的特色、村的资源,一手抓县域经济发展、一手补偏远镇村短板,通过深化三产融合、优化三大硬件、强化三大重点,不断提高县域发展动力、承载实力、治理能力,奋力打造“百千万工程”榕城样板。要通过重点发展文旅商贸业、做大做强制造业家当、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提高县域发展动力;要通过抓实古城保护建设、强化城乡基础建设、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提高县域承载实力;要通过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文明品质新城、绿美生态家园,提高县域治理能力。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落实健全责任体系、凝聚工作合力、转变工作作风和常态督查问效,确保“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640 (1).jpg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区直局以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